【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研究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下述何者不是行動研究的特徵:
(A)情境取向
(B)集體合作
(C)參與式
(D)外部評鑑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迷雨隨行 小六下 (2010/02/20)
1.                   行動研究(Action method):由勒溫(Lewin)提出,一種特別形式的描述性研究,定義為[將科學研究者與實際工作者之能力與智慧,結合在一件合作事業之方法]。 由教師本人在自己的班級或學校中進行,目的在建立、改進其教學理論&班級.....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Cosette Wang 小二上 (2010/07/09)

那可以幫我解釋一下,為什麼有"集體行動"的意味嗎??  thx

6F
洪碧禪 高二下 (2017/04/25)

教育行動研究的優點

(一)能廣泛運用至教育各層次和各領域-如學校行政、課程發展、教學方法、學習策略、態度價值、社區關係等。
(二)能幫助實務工作者確定問題及其解決之道。
(三)促進教師從事教學革新的能力-藉由不斷的監督、反省、發現、修正、行動,進而發現教學上的潛在問題。
(四)它提供教育合作研究的空間,增進同事間良好關係;行動研究強調伙伴關係,不是單獨行動,採合作方式進行。


引用http://blog.xuite.net/kc6191/study/27733858

7F
whale66622(11 高三上 (2021/06/28)

回樓上: 集體行動

實證研究/實徵研究需要蒐集大數據來驗證假設是否成立,那必須靠多方面的問卷等蒐集資料,需要多數人集體合作,此項研究才可能促成。

例如:研究者想知道全臺灣國小學童的性別差異是否影響數學成績,需要用到叢集抽樣等方法。


4.下述何者不是行動研究的特徵: (A)情境取向(B)集體合作(C)參與式(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