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司法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以自己之名義,為他人之計算,為動產之買賣或其他商業交易而受報酬之營業,為:
(A)行紀
(B)交互計算
(C)居間
(D)代辦商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錢昱辰 國三上 (2010/11/13)
第 558 條 稱代辦商者,謂非經理人而受商號之委託,於一定處所或一定區域內,以 該商號之名義,辦理其事務之全部或一部之人。 代辦商對於第三人之關係,就其所代辦之事務,視為其有為一切必要行為 之權。 代辦商,除有書面之授權外,不得負擔票據上之義務,或為消費借貸,或 為訴訟。 第 553 條 稱經理人者,謂由商號之授權,為其管理事務及簽名之人。 前項經理權之授與,得以明示或默示為之。 第 554 條 經理人對於第三人之關係,就商號或其分號,或其事務之一部,視為其有 為管理上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顧龍夫(已上榜,繼續衝!) 大一下 (2017/04/01)

行紀,例如證券經紀商;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F
歐巴斯基-109年已放棄國 大一下 (2017/05/28)
3樓龜龜的資料裡的"承攬商"是錯的,如果有運送的話,那是"承攬運送"才對哦。提醒一下大家。
12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2/01/03)

交互計算 與 行紀

5 當事人約定,以其相互間之交易所生之 債權 債務為 定期計算,互相抵銷,而僅支付其差額之契約為:

(C)交互計算

23 以自己之名義,為他人之計算,為動產之買賣或其他商業交易而受報酬之營業:
(A)行紀41a99ff5fb3c2f60bdca8a6fed14.jpg

以自己的名義與第三方進行交易,並承擔規定的法律責任的商業行為。

可以高買也以低買



23 以自己之名義,為他人之計算,為動產之買賣或其他商業交易而受報酬之營業,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