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大雄的精神症狀已經達到精神分裂症的診斷標準,而且特別相信自己被外星人陷害,只因為他握有地球極機密的檔案,言語中不斷告訴周遭的人,外星人如何地用電波和雷射來向他逼供。請問他可能是屬於精神分裂症的那一種亞型?
(A) 僵直型 (catatonic type)
(B) 混亂型 (disorganized type)
(C) 妄想型 (paranoid type)
(D) 未分類型 (undifferentiated type)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Penny Hu 高三下 (2019/02/19)

  妄想型人格障礙(paranoid personality disorder)又叫偏執型人格障礙,其症狀常表現為:對別人的回絕,不信任,厭惡過度敏感,而且很容易懷疑別人對自己有這些反面情緒。別人無意中的一舉一動也可能被患者視為對其的敵意或陰謀。無理由的懷疑其伴侶在性關係或其他各方面有過不忠行為;頑固地認為其個人權益正受到侵害。患者常常極度自以為是,並且完全以自我為中心。

  參考資料: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6%84%E6%83%B3%E5%9E%8B%E4%BA%BA%E6%A0%BC%E9%81%95%E5%B8%B8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6%84%E6%83%B3%E5%9E%8B%E4%BA%BA%E6%A0%BC%E9%81%95%E5%B8%B8


補充一:思覺失調症亞型(出題當年版本)

  根據...


查看完整內容

23 大雄的精神症狀已經達到精神分裂症的診斷標準,而且特別相信自己被外星人陷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