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某位主管為鼓勵所屬人員進修學習,規定參加大學研究所課程進修者補助其一半學分費,這種管理措施的設計係根據下列何種理論?
(A)激勵的增強理論
(B)激勵的過程理論
(C)激勵的內容理論
(D)社會系統理論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un-Chieh Lu 高一上 (2011/04/29)
補助的行為類似正增強,是增強理論沒錯。至於內.....看完整詳解
9F
知道自己無知(謙虛),自狂 研一上 (2018/12/06)

這樣推理~補助一半,另一半自己出

願意自己出而去上課的行為,為自發性行為.

選擇自發性行為之補助(正增強),故為增強理論,激勵的增強理論.


重點是考上,以及未來如何一起腦力激盪營造更好的社會環境!不論在哪都一起為台灣加油!

10F
ejru65m4 小二下 (2019/05/08)

主要是題幹 主管希望鼓勵進修(期望行為) + 給予補助(正增強)

                   比較有爭議的內容理論的題目應該要是  主管希望你能進修 能開發潛能(這是對你的肯定)

只有第一段  內容理論比較適當  一段+二段  增強理論比較適當

11F
活在當下、臨在、臣服、寧靜 研二下 (2020/01/06)
行為改變。

23 某位主管為鼓勵所屬人員進修學習,規定參加大學研究所課程進修者補助其一半學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