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甲向乙承租 A 地種植柚子樹,後來政府公告將徵收 A 地。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柚子樹為不動產之出產物,屬於乙所有
(B)柚子為天然孳息,天然孳息的收取權為土地所有權人乙
(C)政府徵收乙所有的 A 地,範圍包括甲在 A 地上種植的柚子樹
(D)政府徵收 A 地之補償金歸屬於乙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連喵喵 高二上 (2014/04/16)
收取權人是甲,甲是A地承租人,當然有收取權。政府".....看完整詳解
5F
gary88255 (2015/10/29)
這個例子算是耕地出租嗎
這樣的話補償金應該歸屬甲乙非單獨歸屬於乙
這樣D是不是有問題?
6F
一定上榜,沒有白讀的道理 國二上 (2016/08/23)






. .23 甲向乙承租 A 地種植柚子樹,後來政府公告將徵收 A 地。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柚子樹為不動產之出產物,屬於乙所有
第 66 條稱不動產者,謂土地及其定著物。 不動產之出產物,尚未分離者,為該不動產之部分。

(B)柚子為天然孳息,天然孳息的收取權為土地所有權人乙 (甲是有收取天然孳息權利之人,其權利存續期間內,取得與原物分離之孳息)
第 70 條有收取天然孳息權利之人,其權利存續期間內,取得與原物分離之孳息。 有收取法定孳息權利之人,按其權利存續期間內之日數,取得其孳息。

(C)政府徵收乙所有的 A 地,範圍包括甲在 A 地上種植的柚子樹
(D)政府徵收 A 地之補償金歸屬於乙

7F
Gao 高一上 (2023/10/05)
補償金是政府給乙 也就是A地所有權人
乙對甲的補償歸乙對甲
並且是從政府給乙的那一份裡代扣起來的(平權11)

23 甲向乙承租 A 地種植柚子樹,後來政府公告將徵收 A 地。下列敘述何者錯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