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行政程序法第127條規定「授予利益之行政處分,其內容係提供一次或連續之金錢或可分物之給付者,經撤銷、廢止或條件成就而有溯及既往失效之情形時,受益人應返還因該處分所受領之給付⋯」,其本質上係屬下列那一種公法上請求權之應用?
(A)公法上損害賠償
(B)公法上無因管理
(C)公法上不當得利
(D)公法上債務不履行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ilu 小一下 (2015/07/12)
行程法第127條:I.        授予利益之行政處分(=授益處分),其內容係提供一次或連續之金錢或可分物之給付者,經撤銷、廢止或條件成就.....看完整詳解
2F
straightforwa 大二下 (2021/03/11)

民法179

3F
straightforwa 大二下 (2021/03/11)
民法181
4F
丸子 大四下 (2022/05/29)

債務不履行Nichterfüllung債務不履行


"一方沒有依照雙方約定的內容所預定達到的目的履行債務,就是債務不履行。包括債務應該被履行的時間、地點、方法、品質、數量……等等。

債務不履行包括給付不能、給付遲延和不完全給付三種[1]。"

23 行政程序法第127條規定「授予利益之行政處分,其內容係提供一次或連續之金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