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透過違法蒐集的證據,縱使其後所衍生出直接或間接獲得之另一證據合法,但此證據在適用上將欠缺證據能 力而受質疑。上述旨在說明下列何種法律概念?
(A)自由心證原則
(B)證據排除法則
(C)毒樹果實理論
(D)證據裁判主義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K. S. 高三下 (2015/06/27)
毒樹果實理論證據的非法來源為毒樹,基於該違法取得的證據再以合法手段間接取得的其他證據(第二次證據或衍生證據),則如同從毒樹長出來的毒.....看完整詳解
5F
NEVERMIND๑◕ω◕ 大一上 (2018/09/02)

排除毒樹

衍生果實

6F
李逍遙 研一下 (2018/10/08)

☯透過違法蒐集的證據,縱使其後所衍生出直接或間接獲得之另一證據合法,但此證據在適用上將欠缺證據能力而受質疑。上述旨在說明下列何種法律概念?        

(C)毒樹果實理論 ➡ 果樹本身有毒(違法蒐集:有毒),長出來的果子也有毒(其後所衍生出直接或間接獲得之另一證據:有毒)  ✔

☀【毒樹果實理論】====(Ⅰ)在證據的取得過程中有違法行為,雖然證據的確是真實的,但由於「過程不合法」,所以審判中排除使用這項證據。(Ⅱ)若『第二個證據是因為前一個非法取得的證據才被找到,則第二個證據須排除使用』。(Ⅲ)『違法或逾越的監聽行為所取得的證據不得使用』。

※[補充]:

☀【自由心證原則】====(Ⅰ)「法官」判案須「依法學知識、...


查看完整內容
7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3/02/17)

類題
23.檢察官及相關執法人員在偵查過程中,雖可為尋求證據而進行通訊監察,但不可過度侵害當事人的秘密通訊與隱私權等基本人權,若因此做出違法或逾越的監聽行為,所取得之證據不得使用。依上所述,主要是基於下列何種概念?
(A) 偵查不公開
(B) 無罪推定
(C) 毒樹果實
(D) 類推適用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103年 - 103 鐵路特種考試_佐級_材料管理、運輸營業、場站調車:公民#16669


答案:C
難度:非常簡單

24.刑事訴訟過程中,強調偵查機關應持搜索票才能進行搜索,若偵查機關違法搜索,則得到的證據,以及藉此證據尋獲的其他證據,都不能用來證明被告有罪。依上所述判斷,主要說明下列何者法理原則?
(A) 偵查不公開原則
(B) 毒樹果實理論
(C) 無罪推定原...


查看完整內容

23 透過違法蒐集的證據,縱使其後所衍生出直接或間接獲得之另一證據合法,但此證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