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下列何者對桌球比賽中的敘述是錯誤的?
(A)球拍必須符合ITTF 規定的大小及重量
(B)兩面必須一面為鮮紅色,一面為黑色,別的顏色皆不可
(C)在比賽中,球拍除因意外嚴重損壞致不能比賽,否則不得更換
(D)發球時,球應放在不執拍手的手掌上,手掌張開並伸平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Jenny Hui Che 小一下 (2013/07/04)

球拍

4.1 球拍的大小,形狀和重量不限,但底板應平整、堅硬.

4.6 球拍兩面不論是否有覆蓋物,必須無光澤,且一面鮮紅色,另一面黑色。拍身邊緣上的包邊應無光澤,不得呈白色。

4.7 由於意外的損壞、磨損或褪色,造成拍面的整體性和顏色上的一致性出現輕微的差異。只要未明顯改變拍面的性能,可以允許使用。

4.8 比賽開始時及比賽過程中運動員需要更換球拍時,必須向對方和裁判員展示他將要使用的球拍,並允許他們檢查。


合法發球

6.1 發球時,球應放在不執拍手的手掌上,手掌張開和伸平。球應是靜止的,在發球方的端線之後和比賽合面的水平面之上。

23.下列何者對桌球比賽中的敘述是錯誤的? (A)球拍必須符合ITTF 規定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