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下列敘述中何者最不正確?
(A)顧閎中是五代時期南唐畫院的翰林待詔,繪有《韓熙載夜宴圖》。
(B)吳鎮是元四家之一,號梅花道人,繪有《漁父圖》。
(C)陳洪綬,明代畫家,取法宋朝李公麟,並自成一格,以人物畫作最為知名。
(D)惲壽平,清初六大家之一,悉心臨摹古代名作,以山水畫作最為獨到。 答: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in Jung Chen 高一上 (2011/04/15)
惲壽平在中國繪畫史上享有崇高的聲譽,他專攻花鳥畫,深入研究北宋徐崇嗣的「沒骨法」,並結合觀察,進.....看完整詳解
5F
Mr.Flower (已考 大四下 (2018/04/18)

phpjmg3Qi#s-449,1280

漁父圖    元.吳鎮 



6F
Mr.Flower (已考 大四下 (2018/04/18)

phpKBgJLB#s-1055,1280

雜畫冊   明.陳洪綬 

7F
8 大二上 (2023/05/05)

陳洪綬
明代畫家,取法宋朝李公麟,並自成一格,以人物畫最為知名。

胡正言「十竹齋書畫譜是由陳洪綬作畫,雕版師刻印的
內容分為書畫、墨華、果譜、翎毛、蘭譜、竹譜、梅譜及石譜八類,是兼臨摹及傳授畫法的書畫冊。《十竹齋書畫譜》運用餖版及拱花木刻彩印,作品線條細膩且色彩清麗,為明代晚期雕板印刷巔峰之作

(C)明代木刻版畫《楚辭•九歌圖》、《北西廂》、《水滸頁子》,其繪圖者是: 
(A)丁雲鵬 
(B)蕭雲從 
(C)陳洪綬 
(D)崔子忠。

23.下列敘述中何者最不正確? (A)顧閎中是五代時期南唐畫院的翰林待詔,繪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