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以下哪一個敘述是皮亞傑(J.Piaget)最可能贊同的教育觀點?
(A)心智能力是固定與天生的
(B) 心智能力是由個體所建構的
(C) 心智發展隨年齡增加而呈直線的成長
(D) 心智能力可由智力測驗測得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Gi gogo 高三下 (2013/07/11)
(B)建構理論早期發展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Wang Yun Liou 高一下 (2015/02/09)
 一、個人建構主義(individual constructivism),此一建構主義強調知識是個人主觀的建構,只反映個人經驗的現實,只存在於每一個人的腦中,也只有對個人自己才有意義。Piaget是這一派的先驅,個人建構主義不承認書中有知識,書中只有文字符號,符號本身並無意義,故無知識。書中符號的意義是讀者賦予的。所以,書中若有知識也是讀者所賦予的,不是書中原本就有的。Von Glasersfeld 認為只有同時接受第一和第二原理的建構主義才能深入,才能根本的解釋知識與學習的本質。因此,他把這種建構主義稱「根本建構主義 (radicalconstructivism) (朱則剛,1994),實際上,個人建構和根本建構的內涵極為相近,只是個人建構是以認知心理學的角度來詮釋,而根本建構是以哲學的角度切入。
參考資料http://mail.nhu.edu.tw/~society/e-j/53/53-13.htm
10F
105年終於上岸 高二下 (2015/03/23)
印象中建構主義好像是參考Piaget ?
11F
Chia Chen 大四上 (2015/05/06)

(C)以下何位學者的理論被視為是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3.以下哪一個敘述是皮亞傑(J.Piaget)最可能贊同的教育觀點?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