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行銷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印表機製造商常對印表機採低價策略 ,而對印表機之耗材如墨水夾或碳粉夾採高架策略,這種定價方式稱之為
(A)後續產品定價法(captive product pricing)
(B)產品線定價法(product line pricing)
(C)組合產品定價法(product bundle pricing)
(D)副產品定價法(by-product pricing)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aruko Lin 高三下 (2017/07/13)
專用配件定價=互補定價=後續產品定價=俘...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孔子必上榜 大三上 (2016/10/31)
A選項其實就是附屬產品法,要看英文才不會被騙
4F
邊伯賢的小可愛❤️ 大一下 (2022/07/11)
(A) 後續產品定價法(captive product pricing)
      又稱 專用配件定價、互補定價有些產品「必須」和其他產品搭配使用,通常其中一項產品價格會很貴,一項產品價格便宜很多,如刮鬍刀及刀架、印表機及墨水夾。

(B) 產品線定價法(product line pricing)
      不同產品制定不同價格,如服飾店將長裙產品線分為300元的產品、400元的產品、500元的產品。

(C) 組合產品定價法(product bundle pricing)
      又稱搭售定價、成組產品定價、配套式定價不同產品綁在一起銷售,會比拆開銷售更便宜,如手機搭配門號、旅行社「機+酒」。

(D) 副產品定價法(by-product pricing)
      許多產品在生產過程中會產生副產品,副產品若具有獨特的價值與需求,也可以拿來銷售獲利,甚至將副產品的獲利拿來降低主產品的售價,提高競爭力。例如火力發電廠可以順便經營溫水游泳池。

23.印表機製造商常對印表機採低價策略 ,而對印表機之耗材如墨水夾或碳粉夾採高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