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奧斯貝爾( D. P. Ausubel ) 認為影響學生學習的首要因素為何?
(A)先備知識
(B)教學評量
(C)教材結構
(D)示範說明。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NICHEN 小二下 (2016/05/17)
奧爾斯貝的教學理論
(一)教學前的準備工作
1.確定教學內容
教學內容是學生學習新知的主要來源,教師對於教學內容的範圍、形式要充分瞭解。教師可以從教科書、教學指引、圖書館參考書和網路資訊來蒐集資料,最後才確定教學內容。
2.學生的先備知識
學生的先備知識包括學生的認知結構和心智發展,認知結構重在把學生已知和未知的認知結構做出區分。心智發展重視學生從具體簡單到抽象複雜的發展層次;教師如能把抽象複雜概念的解釋,運用可讓學生接受的先備經驗,則不管適用符號或實物解答都具其意義。
3.選擇前導組織
前導組織是學生學習新知和先備知識的橋樑,前導組織呈現比學習材料更高一層次的概念,卻具有引導學習新知的作用,他不同於心向或新知簡介。

取自http://163.24.143.141/edu_term/view.php?ID=718 

23.奧斯貝爾( D. P. Ausubel ) 認為影響學生學習的首要因素為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