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教師進行班級輔導時,下列哪項技巧能讓學生在問答過程中自由完整地表達意見?
(A)解釋技巧
(B)澄清技巧
(C)摘要技巧
(D)建議技巧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李庭 國二上 (2012/03/24)
轉貼 1.澄清:是指藉由團體領導者與成員之間的問答過程,使成員自由完整的表達意見,並對個人情況進一步的探索。  2.面質:指諮商員負責的指出當是人行為中的矛盾,歪曲及逃避的部份,協助當事人了解其破壞性行為及未曾善加利用的資源。  3......看完整詳解
8F
鄭名辰 高一上 (2019/02/11)

補充一題

澄清技巧與解★★★★★★,...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Alice❤把細節做到完美 大三上 (2019/03/03)

(一)澄清(clarification):對當事人的言談與思考不夠清楚明確之處,諮商員以彈性的語氣,將其所說的或想說的零碎資料連貫起來,或將其模糊而表達不清的想法與感覺說出來。換句話說,即導師針對學生的情緒,如同照鏡子一般,如果導師所反映的與學生情緒不符,可由學生接著的敍述或表情了解。反映的重點在學生的情緒層面,內容正確即可。

1.在諮商過程中,針對當事人有表達不清楚或暖味不清的地方,輔導員可請其提出比較明確的說明,或說出自己的理解,並請當事人核對是否正確。

2.藉由團體領導者與成員之間的問答過程,使成員自由完整的表達意見,並對個人情況進一步的探索。

舉例:導師問:「似乎最近發生了許多事,讓你覺得很煩?」

倘若回饋錯...


查看完整內容
10F
欸欸欸 大三上 (2023/06/08)

澄清:對於當事人描述不清楚時,提出自己的理解與之核對是否正確。

解釋:對當事人想法、感受、行為做出專業說明、助其以不同角度看發現自己行為模式困擾之因,增進自我了解。

23.教師進行班級輔導時,下列哪項技巧能讓學生在問答過程中自由完整地表達意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