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華人社會與文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最早在台灣建立孔廟的是:   
(A)鄭經    
(B)鄭成功   
(C)劉銘傳   
(D)丁日昌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K 國三上 (2016/05/19)
臺南孔子廟建於1665年(明永曆十九年,康熙四年),由陳永華以「十年成長,十年教養,十年成聚」的復國計畫,建議鄭經在承天府桂.....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hearteses1216 大二下 (2023/07/17)
在台灣歷史上,「鄭成功」是第一個建立漢人政權的領袖。雖然他來台灣短短不到半年即生病去世,鄭氏政權亦不過二十幾年,但鄭成功並不因政治上的失敗而被納入流寇之輩。相反的,在台灣的民間傳說裡,他的一舉一動、為人處世都被描繪成聖蹟,供奉鄭成功的廟宇遍佈台灣,台灣人已將鄭成功當成共同開拓台灣的始祖,稱呼為「開台聖王」。台灣總共有63座開台聖王廟,台南市的「延平郡王祠」就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一座。

4F
hearteses1216 大二下 (2023/07/17)

「劉銘傳」(西元1836~1896年),字省三。清代淮軍將領,洋務運動要員,臺灣首任巡撫。 在加入李鴻章的淮軍後,曾參與對抗太平天國、捻亂,後來被軍中留言中傷,忿而退隱。西元1884年清法戰爭後被重行起用,戰功卓著。 清法戰後簽訂《中法新約》,中國承認法國對越南的保護與殖民。清廷開始重視臺灣防務,派巡撫劉銘傳來臺建設,並將臺灣獨立設省。臺灣省下轄三府一直隸州,分別是臺北、臺灣、臺南府與臺東直隸州。 清丈田畝,改善財政稅收,設官銀局開造銀幣自給。興辦西學堂、電報學堂於大稻埕,辦臺北郵政總局。添購輪船八艘通商南洋,並以大稻埕為中心向北到雞籠、南到新竹鋪設鐵路,架設臺灣到福州的電報線,臺北城引入電燈。 擴大開山撫蕃政策,劃定蕃界,設蕃學堂開教化之風,深入討伐與勸誘番社。廣泛推廣農業、經濟作物如茶、樟腦等。 下圖

5F
hearteses1216 大二下 (2023/07/17)


「丁日昌 」(西元1823~1882年) ,字禹生,清廣東豐順人,清代洋務運動重要人士,曾任福建巡撫兼船政大臣。在任職曾國藩幕僚時,對船政提出諸多切中時弊的意見,主張開辦開平煤礦與輪船招商局,創設江南製造總局。 西元1876年到臺灣,建設臺灣第一條電報線,從安平到旗後;興辦煤礦、獎勵種植經濟作物如茶、樟腦,並招募東部墾荒移民,同時培育原住民人才。 嚴懲貪官污吏、整飭吏治,整飭臺灣固有的貪污風氣。 

23.最早在台灣建立孔廟的是:   (A)鄭經    (B)鄭成功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