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非正規的人群集合,如派系等,謂之何種利益團體?

(A)組織的利益團體(associational interest groups)

(B)機構的利益團體(institutional interest groups)

(C)非組織的利益團體(nonassociational interest groups)

(D)不軌的利益團體(anomic interest groups)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謝能安 高三下 (2012/05/07)
這是根據阿蒙(Almond)的分類, 組織型的:工會、商會。 機.....看完整詳解
2F
安妮巧克力 高二上 (2016/12/25)

Almond 將政治團體分為四類

1. 組織的利益團體(associational interest groups):組織架構明確,追求團員設定的目標。(公會 商會)
2. 機構的/制度性的利益團體(institutional interest groups):影響政策及達成政治目標。(加州大學專聘遊說人員)
3. 非組織的利益團體(nonassociational interest groups):就「特定議題」採取政治行動,流動性高。(非核家園)

4. 不軌的/臨時起意的利益團體(anomic interest groups):運作沒有章法,藉以宣洩情緒,存在時間短。(暴動)



23.非正規的人群集合,如派系等,謂之何種利益團體?(A)組織的利益團體(as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