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下列何者不屬於蒙台梭利的數學教具?
(A)紡錘棒
(B)塞根板
(C)長棒
(D)郵票遊戲。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Peipei(超級感謝阿摩 大三上 (2011/07/14)
參考:http://www.asia-m...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Peipei(超級感謝阿摩 大三上 (2011/07/14)
這網站有照片可看~http://album.blog.yam.com/yo95tracy&coc=221227
此網站有提到「塞根板」,那題目的長棒會錯是因為要改成「數棒」嗎?
4F
Melody Wen 大一下 (2012/05/06)


※長棒﹝長-短﹞是感官教具,與粉紅塔﹝大-小﹞、棕色梯﹝粗-細﹞、圓柱體﹝高-低、大-小、粗-細﹞的功能一樣是培養視覺感官能力。

※數棒﹝1-10的量﹞教導1-10的基本概念練習,為數學教具的一種。

※塞根板﹝分一、二﹞分別教導11-19、11-99的數,認識連續數的傳統稱呼與排列。

※紡錘棒與紡錘棒箱:對應數棒的連續量,透過每一個分開的量把他們束起來以了解的數量,同時認識0。

※郵票遊戲﹝加算-減算-乘算-除算﹞是加強數的位數及加減乘除運算,是十進位及並行練習類教具,所以是數學教具的一種。

參考來源:幼兒教育概論/盧美貴/五南

5F
張志謙 高三上 (2013/05/11)

長棒---感官教具

紡錘棒.塞根棒.郵票遊戲---數學教具

23. 下列何者不屬於蒙台梭利的數學教具?(A)紡錘棒(B)塞根板(C)長棒(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