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二技統測◆幼保類◆(一)心理學及兒童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五因素模式 ( The Five Factor Model ),屬於下列何種人格理論取向?
(A) 心理分析論
(B) 社會學習論
(C) 特質論
(D) 人本論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ia-ching Ts 高三上 (2011/04/24)
人格特征(trait)可解作特定的人格元素,用以描述一個人的感覺、思考及表現方式。人格特征可從行為中推論出來,具有相當的統合性與持久性。從古至今,心理學家對於人格分類都有著不同的見解,而近期一些心理學家們就組織了一套廣泛被使用的人格大五模型(Big Five model)。此模型例出了五種普.....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Jybook Chang 高二下 (2012/05/23)

大五因素模式=人格特質論;外向型、和善型、開放型、嚴謹自律型、情緒不穩定型,五大類。
4F
曾小俞 大一下 (2013/06/02)

人格五特質big five

23. 五因素模式 ( The Five Factor Model ),屬於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