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國小普通科專業知能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 庶民教育學主張教學要理解學生,認識學生特有的學習文化與特性,強調要理解學生。於 1996 年出版「教育的文化」(The Culture of Education)一書首先提出此主張的學者是誰?
(A) 古德拉(Goodlad)
(B) 布魯納(Bruner)
(C) 艾斯納(Eisner)
(D) 派納(Pinar)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u Min Chiu(感 大二上 (2014/06/15)
庶民教育學 1、Bruner(1996)《教育的文化》中提出「庶民教育學」,強調教學者建立科學教育學時,不能忽視社會.....看完整詳解
9F
越善良越幸運 高三下 (2019/05/16)

(A)Goodlad 五種課程層次(理想、正式、知覺、運作、經驗)

(B)Bruner 庶民教育學

(C)Eisner 教育的鑑賞、教育的批評、教育的想像

(D)Pinar自傳方法 (四步驟:回顧→前瞻→分析→綜合)

10F
教甄輕鬆考輕鬆上 高二上 (2020/07/11)


美國知名的心理學家布魯納(J.S.Bruner,1915-)在1996年出版的《教育的文化》(TheCultureofEducation)一書中,首先提出「庶民教育學」(FolkPedagogy)一詞,強調教育學者在戮力建立科學教育學的同時,不能忽視社會文化脈絡之因素,因為社會如何看待學校、教師、學生、學習、知識等,都會影響教育學的實際運作與結果。此一論述指出庶民教育的核心:教育施政要了解家長、學生、企業、一般民眾對於教育的認知與感受。庶民教育主要展現出社會性、文化性、在地性、參與性等四項特性,亦即教育要體察社會各界的認知與感受、包容多元人化的訴求與差異、符應在地的特色與需求、容許多元化與代表性的參與,才能貼近民意、減少民怨,以提供全面優質的教育環境與內容。


11F
沒有退路了 高三上 (2021/01/25)

81.批判傳統的目標導向課程發展模式,倡導以「自傳方法」作為課程研究與實踐的方法論學者是?
(A)派納(Pinar) 回顧→前瞻→分析→綜合
(B)史克北(Skilbeck)
(C)艾波(Apple)
(D)比恩(Beane)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95 年 - 臺南縣九十五學年度公立國民小學代理教師甄試

23. 庶民教育學主張教學要理解學生,認識學生特有的學習文化與特性,強調要理解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