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民法物權編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歲之甲購買日常生活所需物品,發現被詐欺,未經法定代理人之允許逕自撤銷其意思表示,其效果為何?
(A)有效
(B)無效
(C)效力未定
(D)得撤銷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Ching 高三下 (2012/09/28)
單獨行為可區分成有相對人之單獨行為及無相...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bec 小三上 (2019/04/23)

奇怪,第77條不適用?

第77條(限制行為能力之意思表示)


  限制行為能力人為意思表示及受意思表示,應得法定代理人之允許。但純獲法律上之利益,或依其年齡及身分,日常生活所必需者,不在此限。 

4F
Chung Han Lee 大二上 (2020/12/06)

第77條是規定限制行為能力有效的意思表示,買賣當時有效,但買賣完的撤銷單獨行為,是78條,不可將兩行為混為一談。

5F
全國榜首 高一上 (2021/09/05)

甲購買物品之行為乃有效, 民法77但書規定,不過擅自撤銷其意思表示之行為, 屬於撤銷權之行為,為一種單獨行為,根據民法78條規定,該撤銷行為應為無效。

18 歲之甲購買日常生活所需物品,發現被詐欺,未經法定代理人之允許逕自撤銷其意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