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將人的心靈比喻為具有天然花紋的大理石,是屬於下列那一個哲學派別對人心的論述?
(A)經驗主義(empiricism)
(B)理性主義(rationalism)
(C)批判理論(critical theory)
(D)後現代主義(post-modernisms)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sueh-Shan Ko 高一上 (2011/02/25)
教育如雕刻 是官能心理學或形式訓練說的代表思想,指教育的過程和雕刻家雕琢一塊美玉一樣,肯定了個人有其不同的"先天紋理"可循,教.....看完整詳解
11F
Yeh(不販賣詳解) 小一下 (2012/02/24)

萊布尼茲(Leibniz)把人的心靈比喻為具有天然花紋的大理石(類似心靈實體)。每一塊大理石的天然花紋不同,就決定著它能夠雕刻成不同人物的像(指先天氣質不同),雖然人物的形象不是現成地存在於大理石之中的,但是可以說是潛在地存在於大理石之中的,經過人們的加工、琢磨,就使那些紋路清晰地顯示出來(瞭解先天氣質差異後,由外力雕刻雕刻的隱喻)。

12F
Ya-Ling Chen 高二下 (2012/05/29)
萊布尼茲(Leibniz)-- 心靈比喻為具有天然花紋的大理石-- 理性主義(rationalism)
13F
飁草 大一下 (2016/04/21)
都有「理」

21.將人的心靈比喻為具有天然花紋的大理石,是屬於下列那一個哲學派別對人心的論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