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小華有每20分鐘咬手指4至6次的行為,其矯治方法為:在20分鐘內,如果咬手指的次數少於2次,她就可以得到一枚代幣。這是使用何種策略?
(A)區別性增強替代行為(DRA)
(B)區別性增強其他行為(DRO)
(C)區別性增強不能相容行為(DRI)
(D)區別性增強低頻率行為(DRL)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胡小瑪 小四上 (2010/05/30)
A、區別性增強替代行為:選擇一種或數種在行為型態上與目標行為不同的新行為,並且給予增強。這種新行為可以與原來的目標行為同時發生,或是不能同時發生,或者說是不能相容。B、區別性增強其他行為:指在某一特定時間內,如果目標行為不出現,就可以得到增強。如:一小時內不罵髒話,就可以得到一張貼紙。C、區別性增強不能相容行為:如果區別性增強的替代行為是不能相容的行為,即稱為替代性增強不能.....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鍋鍋 大一上 (2014/02/13)
低頻率行的區分性增強(DRL):不適當的行為發生頻率減低時,就給予增強物。
區分性增強其它行為(DRO):只要不做此不適當行為,其他都可以做,但有危險性。
區分性增強替代性行為(DRA):增強適當行為來替代不適當行為的發生。但不考慮相不相容。
區分性增強不相容行為(DRI):增強適當行為來替代不適當行為的發生但兩行為必不相容。
3F
taro 高三下 (2015/09/12)
A、區別性增強替代行為:選擇一種或數種在行為型態上與目標行為不同的新行為,並且給予增強。這種新行為可以與原來的目標行為同時發生,或是不能同時發生,或者說是不能相容。
B、區別性增強其他行為:指在某一特定時間內,如果目標行為不出現,就可以得到增強。如:一小時內不罵髒話,就可以得到一張貼紙。
C、區別性增強不能相容行為:如果區別性增強的替代行為是不能相容的行為,即稱為替代性增強不能相容行為。
D、區別性增強低頻率行為
(1)根據兩次目標行為發生之間的時間距離作為增強標準:目標行為在經過一段特定的時間才出現,個體就能得到增強,而且這個特定時間要逐漸的延長。
(2)根據某特定的時間內目標行為發生的次數為增強標準:在某一個特定的時間內,目標行為發生的次數不超過一個特定的數目才給予增強。
(3)只要目標行為出現的次數漸進地降低,即給予增強,稱為區便性增強減少的行為。
4F
大四下 (2016/01/29)
降低降低行為技巧,可採區別性增強(differential reinforcement,DR),其中包含
(1)低頻率行為的區別性增強(differential reinforcement of low rate of behavior,DRL):當不適當的目標行為次數減少,就提供增強。
(2)區別性增強其他行為(differential reinforcement of other behavior,DRO):除不適當的目標行為外,其他表現出來的行為均予以增強。
(3)區別性增強替代性行為(differential reinforcement of alternative behavior,DRA):用正向行為取代原本的不適當目標行為。
(4)區別性增強不相容行為(differential reinforcement of incompatible behavior,DRI):增強與不適當目標行為的不相容行為。

20.小華有每20分鐘咬手指4至6次的行為,其矯治方法為:在20分鐘內,如果咬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