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這項有價值的結果,可以解決該項問題,達成多大的程度?」是屬於下列何項評估標準?
(A)適當
(B)效率
(C)充分
(D)公平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Rain Suin 國三下 (2015/06/02)
政策評估的指標:1.效能:達成預期結果或影響的程度。2.效率:投入與產出間的關係。3.回應性:滿足標的人口的需.....看完整詳解
17F
鯊鯊上岸了 大四上 (2021/04/10)

充分解決問題的程度

18F
噗嚕 小五下 (2021/11/10)

唐恩(W. Dunn)及波伊斯特(T. H. Poister)等人將政策評估的標準分為六類:
1. 回
回應性指政策執行結果【滿足】標的團體需求、【偏好或價值】的程度。
2. 適
適當性指政策目標的價值如何、對社會是否合適、及此些目標所根據的假設的【穩當】性如何。
3. 能性
效能性指某項政策達成預期【結果或影響】的程度。
4. 率性
效率性指政策【產出】與所使用【成本】間的關係。
5. 分性 充分性指政策目標達成後,【消除問題】的程度。

6. 正性 公正性指政策執行後導致與該政策有關的社會上資源、利益及成本【公平】分配的程度。

口訣

19F
ebibi ⊙ω☉ 高三上 (2023/10/27)

政策評估指標口訣:
☕️☕️☕️☕️☕️☕️
☕️☕️☕️☕️☕️☕️
【回沖咖啡最有效率的評估公式】
回充咖啡最有效率的評估公適

回(回應性)充(充分性)咖啡最有效(效能性)率(效率性)的評估(政策評估指標)公(公正性)適(適當性)

24 「這項有價值的結果,可以解決該項問題,達成多大的程度?」是屬於下列何項評估..-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