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鐵路員級◆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下列何種行為是民法所規定之法定要式行為?
(A)和解契約
(B)消費借貸契約
(C)不動產買賣契約
(D)結婚契約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ing 高三上 (2016/04/27)
買賣與物權移轉,是兩回事。 買賣是債權,說好即可 物權移轉,才要登記民法第760條規定:「不動產物權之移轉或設定,應以書面為之。」才為要式Q:依現行民法規定,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男女雙方舉辦婚禮後,未向戶政機關為結婚之登記者,其婚姻無效。女方嗣後雖已懷胎或生子,亦同 (B)繼承人拋棄繼承者,雖不負擔被繼承人遺留之債務,但亦不得取得繼承人遺留之財產 (C)不動產買賣,非經當事人訂立書面契約,縱當事人已經口頭合意,亦不生效力 (D)債務人向債權人借款,得由第三人提供房屋設定抵押權擔保該債權初等/五等/.....看完整詳解
12F
小蝸(內勤已上榜) 高二上 (2018/07/23)

認領是非要式吧

民法★1065...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唐唐 大三上 (2018/10/05)

諾成契&約要物契約&要式契約

諾成契約(口頭承諾就成立):契約的成立,僅需當事人雙方表意一致,不以標的物的交付為成立要件,例如買賣租賃僱傭贈與等等。

要物契約(有物交付才成立):契約的成立除意思表示外,尚須實行一定的給付,例如使用借貸消費借貸寄託定金租押金等等。

要式契約(正式才成立):指契約成立須有一定的方式,如不具備法定的方式者,其契約原則上應為無效。例如不動產物權的移轉與設定兩願離婚之協定結婚,均應以書面為之。

14F
c5838 大二下 (2023/04/12)
個人見解認為
要式就是會設涉及移轉、設定的就是要式
結婚身分關係變動
其他沒有造成變懂

24 下列何種行為是民法所規定之法定要式行為? (A)和解契約 (B)消費借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