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法大意(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下列何者並非行政法院裁判之效力?
(A)公定力
(B)羈束力
(C)確定力
(D)執行力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ic Lu 大三上 (2011/10/02)
公定力=在未依法變更或喪失其效力以前 任何人不得否認其效力且強制他人承認其效力之力量法官的判決 沒有公定力 有公定力你就不能上訴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bossa625 小六下 (2016/03/14)
依照最佳解對公定力的定義「......,且強制他人承認其效力之力量」
若以行政訴訟法第206、208條來看:判決經宣示後,為該判決之行政法院受其羈束;裁定經宣示後,為該裁定之行政法院、審判長等受其羈束。
也就是說,為判決及裁定的行政法院無法要求其他行政法院承認其判決、裁定之效力。其他行政法院仍可對同一事件作出不同判決或裁定。
7F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地特四等 國三下 (2016/09/19)
請問拘束力跟羈束力一樣嗎?
8F
derek801204 小五下 (2018/09/26)

判決無公定力

行政處分有其公定力

24 下列何者並非行政法院裁判之效力? (A)公定力(B)羈束力(C)確定力(..-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