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政治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下列那個國家目前仍屬於支配型的政黨體系(Dominant-party system)?
(A)新加坡
(B)越南
(C)中華民國
(D)英國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n-Wen Huan 小四上 (2012/09/11)
老師的課本寫 Dominant-party system(一黨獨大)根據 Rae 的定義:一黨國會席次超過70%。雖然有存在一些小黨,但事實上都是特定政黨支配選舉結果。.....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4F
Kim Kuo 小一上 (2017/07/03)

To15樓的大大:可google維基百科 一黨獨大制,中華民國曾經是一黨獨大制~係從1987年至2000年第一次實現總統大選政黨輪替時期。

15F
這次一定上榜 高三下 (2017/11/30)

一黨制:長期唯一存在的政黨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6F
加油! 再加油!! 逆轉勝 研一下 (2019/09/08)

支配型的政黨體系(Dominant-party system)=一黨獨大制=優勢一黨制(Predominant One-party system)=一個半政黨體系(One and Half party system)
意指一個優勢政黨(支配型政黨)與若干小黨競爭性政黨體系,雖然法律制度提供其他政黨來競爭政治權力的機會,但支配型政黨因為優勢地位,政治資源相對也較豐富,故實際上卻是由同一政黨長期壟斷執政大權無政黨輪替的機會

24 下列那個國家目前仍屬於支配型的政黨體系(Dominant-party sy..-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