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消費者對於洋洋車廠出產之新型跑車趨之若鶩,促使該項產品的市場需求增加,而洋洋車廠也主動增產,則下列敘述何項最為正確?
(A)市場均衡價格下降,但均衡數量增加
(B)市場均衡價格上升,且均衡數量也增加
(C)市場均衡價格上升,但均衡數量可能增加或減少
(D)市場均衡價格可能上升或下降,但均衡數量一定增加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chael Chu 大三下 (2012/01/01)
題目並未指出需求的量和生產的數量相對關係,所以均衡價格是看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最後一次 大四下 (2013/11/04)

當消費者與生產者出現在同一個「市場」裡,在某一價格下,消費者願意消費的需求量等於生產者願意提供的供給量,此時交易完成,我們稱達到「市場均衡」。此時的價格稱為「均衡價格」,數量稱為「均衡數量」。

9F
林佳霖 高二上 (2013/12/19)
這題分兩個層次來探討
1.消費者於洋洋車廠出產之新型跑車趨之若鶩,從這點就可以看出需求會上升,因此廠商價格一定會提高。
2.洋洋車廠也主動增產,因此供給會慢慢變多。所以供過於求價格就又會慢慢往下拉。
兩個因素互相拉扯,所以有上升也有下降。但是終究會有平衡的一天。但是平衡後又有可能會上升或下降。
10F
火柴 大四上 (2018/04/30)

用小畫家畫的解題...希望有幫助


phph3BxAW#s-1152,855




24 消費者對於洋洋車廠出產之新型跑車趨之若鶩,促使該項產品的市場需求增加,而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