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當被告對法官所作羈押之裁定,認為權利受侵害或不服裁定結果時,依據我國相關法令之規定,可 提出下列何項司法權上的救濟?
(A)上訴
(B)申訴
(C)訴願
(D)抗告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47185 小六下 (2014/09/17)
判決不服=上訴.....看完整詳解
8F
李逍遙 研一下 (2018/10/12)

☯當被告對法官所作羈押之裁定,認為權利受侵害或不服裁定結果時,依據我國相關法令之規定,可 提出下列何項司法權上的救濟?                

(D)抗告  ✔

☀【抗告】====對【裁定不服】提「抗告」~對於未確定之裁定,向法院表明不服之訴訟行為。EX:「檢察官若不服法院駁回羈押聲請時,得向法院提起抗告」。

◎「期間」~【10日↓】內。

☀【上訴】====對【判決不服】提「上訴」~不服下級法院的判決,向上級法院提起改判的救濟方式。

◎收到判決書之日起,「刑事訴訟」~【10日↓】內、「民事訴訟」~【20日↓】內向『原審法院』提出上訴狀。

☀【訴願】====人民認為「政府違法」或「行政機關的行政處分不當,導致其權益受損(維護...


查看完整內容
9F
祝我考試順利! 大二下 (2019/09/15)

口訣:判上裁告

判決不★&☆☆;&☆☆;★★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F
derek801204 小五下 (2019/12/13)

裁告

24 當被告對法官所作羈押之裁定,認為權利受侵害或不服裁定結果時,依據我國相關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