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美國分贓制的施行對文官體系產生許多影響,下列何者錯誤?
(A)效率與效能衰落
(B)聯邦行政人員在社會階級地位的差距拉大
(C)高度的政治競爭
(D)公共行政與政黨政治澈底的混同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凱西 高二下 (2015/04/21)
聯邦行政人員在社會階級地位差距縮小:分贓制的實施改變了傳統任用上流社會仕紳.....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Jami 幼兒園下 (2019/10/20)

聯邦行政人員在社會階級地位差距縮小:

社會階級地位應是指行政人員一般民眾之間。由於仕紳制時期大多由上流菁英擔任行政人員,故與一般民眾有較大的社會階級地位差距;然而,分贓制時期則反之,較具社會代表性,故與一般民眾有較小的社會階級地位差距。

7F
108地特上榜 國三上 (2019/12/11)

解題應該以制度的演進和專有名詞的解★★★...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8)


混同Vereignung混同

混同是指一個人變得同時是權利人又是義務人[1],或擁有兩種不需要同時存在的權利[2]、義務,這時候他的權利或義務原則上就會消滅。


同時變成權利人和義務人,例如A向爸爸借30萬元,是借據的債務人,但爸爸過世後唯一繼承人的A繼承了這筆借據的債權,那A就同時是30萬借款的債務人及債權人,這筆借貸關係的權利義務都會消滅。

擁有兩種不需要同時存在的權利,例如A在B地上設定了地上權,是地上權人,但A後來又把B地買下來,直接變成所有權人,那A對B地的地上權就會消滅。

24 美國分贓制的施行對文官體系產生許多影響,下列何者錯誤? (A)效率與效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