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保員◆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小華生長於三代同堂家庭,他通常以國語和爸媽交談,以臺語與阿公阿嬤對話。下列何者最能說明小華雙語能力的習得?
(A)透過語碼轉換(code switching)
(B)對語言的快速印記(fast mapping)
(C)透過社會性互動(social interaction)
(D)透過參照性溝通(referential communication)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顏小翰 大二下 (2015/11/02)
參照溝通乃是對他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Grace一定考上 小四上 (2018/06/18)

社會參照:為嬰兒在9至14個月所發...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蘋蘋 高二上 (2021/04/26)

語碼轉換:一句話,但是參雜了2種以上的語言

(例:我要去school,你要一起去嗎?
7F
讀書加油 高一上 (2021/07/01)

語碼轉換:指一個人在一個對話中交替使用一種以上的語言。(中英夾雜)

語言的快速銘記:又稱快速配對,在聽過字彙用在其指稱物幾次就快速習得這個字。

社會性互動:與他人進行社會互動(交談時)的語言學習。 >本題問雙語能力的習得!!不要跟D選項搞混囉!!

參照性溝通:使用語言傳達時,能改變自動調整,讓聽者所能理解的訊息,當6歲哥哥分別向媽媽跟弟弟介紹玩具時,會自己調整適合聽者的說話方式,使不同年齡的聽者理解。

24.小華生長於三代同堂家庭,他通常以國語和爸媽交談,以臺語與阿公阿嬤對話。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