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日治時代的地理學者富田芳郎認為決定台灣聚落型態持續發展的主要因素有四:甲、原始景觀 乙、漢番對立 丙、取水條件 丁、農業經營,施添福則認為其中只有兩項較具密切關係?應為哪兩項?
(A)甲丙
(B)乙丙
(C)丙丁
(D)甲丁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Chun-wei Guo 大二上 (2012/03/06)
丙、取水條件 
丁、農業經營?
2F
홍휘수 高二下 (2012/06/07)
我的理解:
水源是否充足→集村、散村
農業經營→開墾制度
3F
哥只是神話 國二下 (2017/03/15)

富田芳郎研究認為,台灣集村散村型態,受以下因素影響,地形、氣候、原始景觀、開墾組織、經營型態、自衛性設施等等。

學者富田芳郎與施添福教授皆認為開墾組織的主要作用在決定聚落的基本型(原型),而施氏則修正富田的看法,將地形、氣候、水文影響下的取水條件,配合農業經營的維生方式,加上地區性歷史發展過程的社會條件,則是維持了聚落型態的持續發展、普及或演變。

24.日治時代的地理學者富田芳郎認為決定台灣聚落型態持續發展的主要因素有四: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