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生理障礙職能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某中風病人在操作雙手串珠活動中,經常遺漏散布桌上左邊的珠子,他會多次努力掃視企圖向左側尋找,但仍無法全找到。此病人最有可能為下列何種缺失?
(A)輕度左側忽略
(B)重度左側忽略
(C)二眼視力不良
(D)左側視野缺陷


答案:A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1 則答案
777 小一下 (2024/04/11):
施測方法
1. 仿畫測驗(object copying):請病人進行簡單的仿畫,患者只能畫出部分圖形(圖2)。
2. 刪除測驗(cancellation task):可分為無干擾物的線段刪除測驗(line cancellation),以及在干擾物中找出目標項目的星星刪除測驗(star cancellation)。
3. 線二等分測驗(line bisection):測驗提供不同長度的線段,請患者用筆標記出線的中段位置。
 來源: https://www.fyh.mohw.gov.tw/?aid=509&page_name=detail&iid=1105&pid=34
0個讚
檢舉


24.某中風病人在操作雙手串珠活動中,經常遺漏散布桌上左邊的珠子,他會多次努力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