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當樣本夠大時,卡方考驗的結果會與下列何種考驗結果趨於一致?
(A)t 考驗
(B)F 考驗
(C)z 考驗
(D)資料不足,無法判斷


答案:C
難度: 簡單
4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09)

卡方考驗(chi-square test)

所謂卡方考驗,一般多用於調查研究中,它是用來處理人數、次數等類別性的資料,如「男女生在選擇旅遊地點時,是否會有明顯的不同?」、「國中三年級學生在打電動玩具的經驗上是否有所不同?」、「國小高年學生上過兩性平等課後,對兩性平權觀念態度上是否有所改變?」這些題目都可用卡方考驗統計,但也會涉及人數問題,只要人數夠多,分數上一些些差距,就可顯示二群體的意見有所不同。
5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09)
Z考驗所檢驗的是樣本平均數的統計意義
利用Z統計量的抽樣分配來進行假設考驗,稱為Z考驗(z test),由於Z考驗的機率分配是常態分配,因此又稱為常態離散考驗(normal deviate test)
6F
MW 國三下 (2016/08/03)
看完講解還是不太明白為什麼只能和Z考驗趨為一致~

24.當樣本夠大時,卡方考驗的結果會與下列何種考驗結果趨於一致? (A)t 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