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一個學習社群的構成,組織成員能彼此接納與激勵,因而察覺彼此都是參與者,此組織類型為
(A)封閉型組織
(B)傳統科層組織
(C)扁平化組織
(D)控制型組織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1)
減少中間的管理階層,將管理權限下放,提升員工的自主性, 以便能迅速因應環境的變化,提升企業的競爭力。 在經濟快速成長下,企業組織擴大,造成傳統的金字塔型組織, 出現資訊傳達不良、組織官僚化等情形,因此導入扁平化組織的 企業逐漸增加。   組織扁平化的優點在於, u        中間的管理階層減少, u        資訊的傳達較迅速, u        員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1)
學校組織扁平化的策略

一、需要更迅速、更符合效益的決策系統。
二、高階領導人更充分授權,做好決策工作。
三、隨時分享彼此對組織目標、價值與問題。
四、尊重組織中的個人期望與價值觀。
五、改變必須要從上到下,決策者和執行人都必須真正得到授權。
六、基層部屬必須有理解力、承諾心和足夠能力來接受這樣的新角色。
七、找到共同目標、想出共同策略、從事共同行動。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6/25)

壹、前言

傳統金字塔式層級組織結構的基本核心價值在於強調對員工的管制或紀律的維持,容易造成人員形成被動、消極和無力感的態度,不利於個人成長和組織發展,也容易失去創造能力的培養。

貳、扁平化組織的意義

所謂扁平化組織,就是管理層級不多,管理階層比較可以直接聽到員工的意見。組織扁平化後,層級減少,特案專案增加,化繁馭簡,節省流程而更具效益,管理與控管模式的轉變使得領導能力、決策能力更顯重要。

參、學校組織扁平化的變革範籌

組織結構扁平化,透過分權,以加快決策進度,並使訊息容易流通;學校組織扁平化的變革範疇包括:

一、以時間為績效衡量的基礎。

二、重視工作團隊。

三、資訊快速的處理及分享(校園文化的塑造)。

...


查看完整內容

24. 一個學習社群的構成,組織成員能彼此接納與激勵,因而察覺彼此都是參與者,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