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下列何者為十九世紀浪漫主義的代表建築?
(A)位於奧地利的聖史提芬大教堂(St. Stephen Church)
(B)位於德國的柏林大教堂(Berliner Dom)
(C)位於法國巴黎的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
(D)位於英國倫敦的國會議院(Houses of Parliament)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郭三 小一上 (2010/11/10)
英國國會大廈經火災後改建成為古典的哥德式建築上議院是皇室王座設置的地方,因此整體建築裝潢呈現較.....看完整詳解
9F
AILIMI 大二下 (2015/06/11)

最早建於1147年的聖史蒂芬大教堂,原本是仿羅馬式的風格,經歷兩次大火的侵襲之後,僅剩下部份的斷垣殘壁。13世紀,波希米亞國王奧托卡二世首次進行教堂的改建工程,將此處改建成羅馬式風格的長方形教堂。現在,位在聖史蒂芬教堂西側的大門就是那個時候所遺留下來的建築。到了14世紀,在哈布斯堡王朝魯道夫四世的倡導下,聖史蒂芬教堂被改建成哥德式風格,教堂因此成為今日所見的風貌。

  聖史蒂芬教堂最醒目的建築結構-南塔(Suedturm)徹底展現了哥德式教堂的風格。高136.7公尺的塔樓名列全球第二高的教堂尖塔,僅次於德國的柯隆大教堂。拾著南塔343階的樓梯到達頂端,不但可以俯瞰維也納,還可以近身欣賞用25萬片琉璃瓦拼成的屋頂,以及象徵哈布斯堡王朝的雙頭鷹徽章,見証政教結合,隨處可見的權勢象徵。

10F
AILIMI 大二下 (2015/06/11)
A:偏哥德
B:文藝復興
C:現代
D:浪漫
11F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7/05/07)

英國倫敦的國會議院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4. 下列何者為十九世紀浪漫主義的代表建築? (A)位於奧地利的聖史提芬大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