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史塔列特(R. J. Starratt)所提的教育行政倫理之內涵中,不包括下列何者在內?
(A)批判的倫理
(B)正義的倫理
(C)關懷的倫理
(D)德行的倫理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ounting Time 大一下 (2016/04/06)
比較,學校行政倫理學校行政倫理可以大致分為效益、正義、關懷、批判與德行五個倫理面向 效益倫理:學校行政人員之任何決定應以學生的福祉為依歸,將學校社群之公共利益置於個人利益之上,致力於追求學校社群的最 大幸福。 正義倫理:學校行政人員應視人為目的,能對利害關係人的權利 予以維護和尊重,著重透過公正、公平的程序、遵循專業律則來 獲致正義的結果,及致力履行專業義務。 關懷倫理:學校行政人員應以關懷為核心,從關懷的角度去思考 與人的關係及自身應盡的責任,.....看完整詳解
4F
林倍羽 大二下 (2018/04/01)

整理老師們的重點得到的口訣

史塔教育關(關懷)一(正義)批(批判)

學校行政關(關懷)一(正義)批(批判)沒醫(效益)德(德性)

5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11/28)

10 有關行政倫理內涵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是指引行政人員運用行政裁量維護公共利益的參據

(C)屬於一種實踐哲學,目的在能打動人心並將道德訴求轉化為真實行動
(D)是行政人員於所處的行政系絡中,應有的正當行為規範
(B)法律才是是道德的最低標準,公務人員違反行政倫理會受到政府雇主的制裁


5 關於行政倫理的內涵,下列何者錯誤?
(A)包含消極的        有所不為及積極的有所為

28.作為強制公務員履行其義務的基本法律?
(A)公務員服務法及公務員懲戒法
(B)包含禁制性行為  規範及促進 性行為規範
(C)客觀面行政倫理的討論應以  職責(duties)為核心

(D)發展有效避免專業衝突方式是行政倫理的表現 專業可討論 政治才衝突

行...


查看完整內容
6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12/05)
類題
18.對教育制度中不合理的現象,依理性的方式加以檢視,是屬於下列那一種倫理的內涵?
(A) 批判倫理(the ethics of critique)
(B) 關懷倫理(the ethics of caring)
(C) 正義倫理(the ethics of justice)
(D) 專業倫理(the ethics of profession)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106年 - 106 初等考試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59439
答案:A
難度:簡單

24. 史塔列特(R. J. Starratt)所提的教育行政倫理之內涵中,不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