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 如果某教師想得知哪一位學生的學習狀況似乎跟不上同儕的程度,而需要接受補救 教學的話。請問:老師該實施下列何種評量,才比較能得知此資訊?
(A)安置性評量
(B)形成性評量
(C)總結性評量
(D)實作性評量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ristdoubtfi 國二下 (2015/06/11)
形成性評量用於教學過程中,以了解學生學習狀況,調整後續教學策略與方式診斷性評.....看完整詳解
5F
Anne 高三上 (2016/04/26)

安置性評量是運用在教學之前。而本題詢問的重點是在教學進行過程中,當發現有跟不上的同儕學習程度的情況時,當然是以實施「形成性評量」才能獲得此資訊。

資料來源:疑義回覆

6F
Cynthia Wang 大三上 (2018/05/30)

什麼鬼啊!!不是有補救教學應該選診斷性嗎?

而形成性評量最主要不是在教學過程中發現問題後,實施改進教學嗎?

明明考古題是這樣啊!!到底......

7F
Annie Wu 高三上 (2019/06/08)

重點應該是想得知哪一位學生的學習狀況似乎跟不上同儕的程度吧!

考過了形成性評量後,才知道誰進度落後,再施以診斷性評量,了解其學習困難的原因,好進行補救教學。


看題目很容易不小心就選錯了...




24. 如果某教師想得知哪一位學生的學習狀況似乎跟不上同儕的程度,而需要接受補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