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1 在豪斯(R. J. House)的途徑目標理論觀點,領導者與部屬共同分享資訊,徵詢部屬意見,並運用部屬的構想與建議,以達成團體的決策,此為何種領導行為?
(A)參與行為
(B)工具行為
(C)支持行為
(D)合作行為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認真過生活 高三下 (2016/05/08)
在豪斯的途徑目標理論下,領導行為分為: 工具行為:即對部屬的行動予以計畫、組織與協調。 支持行為:即對部屬之需要的滿足,給予支持性的考慮與關心。 參與行為:即領導者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8/10/26)
豪斯(R. House)
途徑目標理論(Path-Goal Theory,1970):
領導者效能是領導者行為(可變)與情境因素兩者交互作用的結果。
原因變數/領導行為:
①工具行為(Instrumental Behavior):指導型領導(Directive Leadership)
 對部屬的行動予以計畫、組織與協調。
②支持行為(Supportive Behavior):支持型領導(Supportive Leadership)
 滿足部屬的需要,並給予關心的行為。
③參與行為(Participative Behavior):參與型領導(Participative Leadership)。
 領導者與部屬共同分享資訊,徵詢部屬意見。
 並運用部屬的構想與建議,以達成團體的決策。
④成就導向行為(Achievement-oriented Behavior):成就取向型領導(Achievement-Oriented Leadership)。

51在豪斯(R. J. House)的途徑目標理論觀點,領導者與部屬共同分享資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