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法大意(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5 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之規定,違規之受處分人不服主管機關所為之處罰,得於接到裁決書之翌日起三十日內,向何機關提起撤銷訴訟?
(A)交通裁決所
(B)警察機關
(C)管轄高等行政法院
(D)管轄地方法院
(E)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4/05/27)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1F
Aimee Kung 2. 大三上 (2014/05/27)
既然改了新法,就照新法程序走。

補充說明:

因本次修法將交通裁決事件改為由行政訴訟庭適用行政訴訟程序審理,修正幅度甚大,因此,在101年9月6日前,當事人已向地方法院交通法庭提起聲明異議;或不服法院裁定,已向高等法院提起抗告的案件,仍由原法院繼續審理。
23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8)
撤銷Anfechtung取消

撤銷(德語:Anfechtung)為法律專用術語,當某個意思表示的發出人所想要成立的法律行為有瑕疪時,該意思表示的發出人可以將其所發出的意思表示收回,讓該法律行為溯及至成立時失效,或是讓該法律行為不能成立。

75 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之規定,違規之受處分人不服主管機關所為之處罰,得於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