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臨床生理學與病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肺功能測試結果爲第一秒內用力呼氣容積低於肺活量的70%,但是肺活量高於預測値的80%,則此患者可 能的病變爲下列何者?
(A)慢性支氣管炎
(B)氣胸
(C)血胸
(D)肺栓塞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ill0.0 高三下 (2018/01/19)
第一秒內用力呼氣容積<肺活量的70%→...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尚恩 高三下 (2020/06/28)

阻塞性肺疾病包括 : 氣喘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上呼吸道疾病  

侷限性肺疾病包括 : 肺炎、肺水腫脊柱側彎氣胸、雞胸/漏斗胸 。

題目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他會出疾病的名字不會告訴你侷限還是阻塞。

3F
4F
考過了,考古真的要寫! 研一上 (2022/07/07)

阻塞型通氣障礙是指呼吸道阻塞
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性哮喘、支氣管擴張症等疾病所產生的阻塞性病變。
最常用的流速容積比為 FEV1/FVC,小於70%,即屬阻塞性的通氣障礙。

侷限性的通氣(restrictive ventilatory impairment) 
通常是用全肺量TLC (total lung capacity)來評估的。
TLC 的正常範圍是在預估值的 80-120% 之間,當它超過預估值的 120% 以上時,就認為有肺臟過度充氣 (hyperinflation) 的現象;相反的,當它小於預估值的 80% 時,就認有侷限性的通氣障礙存在。

25肺功能測試結果爲第一秒內用力呼氣容積低於肺活量的70%,但是肺活量高於預測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