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下列有關教育見解的敘述,何者與布魯納(J. S. Bruner)無關?
(A)發現式學習
(B)啟發式教學
(C)螺旋式課程
(D)對話式互動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ei-111上岸謝謝阿摩 大三下 (2014/10/17)
美國哈佛大學教授 布魯納(J.S.Brunner) (一) 認知表徵發展三階段:    TIP:動形符1.動作表徵(Enactive Representation):指三歲以下幼兒靠動作來認識瞭解周圍的世界,亦即靠動作來獲得知識。2.形象表徵(圖像表徵,Iconic Representation):指兒童經由對物體知覺留在記憶中的心象(Mental Image),或靠照片圖形等,即可獲得知識。3.符號表徵(象徵表徵,Symbolic Representation):指運用符號、語言、文字為依據的求知方式。(二) 發現學習(Discovery Learning):係指學生在學習情境中,經由自己的探索尋找,從而獲得問答題答案的一種學習方式。(.....看完整詳解
2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1/12/17)

類題
51.下列有關教育見解的敘述,何者與布魯納(J. S. Bruner)無關?
(A) 發現式學習
(B) 啟發式教學
(C) 螺旋式課程
(D) 對話式互動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92年 - 92 身心障礙特種考試_五等_教育行政:教育學大意#11496
答案:D
難度:非常簡單
4.下列何者是批判教育論學者佛雷勒(Freire)最支持的教學法?
(A)辯論式教學
(B)發現式教學
(C)道德兩難情境教學
(D)對話式教學
教甄◆課程與教學- 99 年 - 099年 金門縣99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稚園教師聯合甄選(國小教育專業科目)#2120
答案:D
難度:簡單
9.出生於巴西的批判教育學者弗瑞勒(P. Freier)認為,人類所創造出來的世界,是一個文化的世界,而何者是人與人互動的必要條件?
(A) 理性
(B) 溝通
(C) 生活...


查看完整內容
3F
只有香如故 高三下 (2022/05/06)

》》補充

啟發式教學法(Discovery Teaching Method)

是師生主動去探究問題,並尋求解決問題的過程。教師安排有意義的學習環境,鼓勵學生去發現問題、思考問題、解決問題。學生是積極的思考者。

由來

源自於蘇格拉底的反詰法:用反覆問答方式來教導學生,直到學生懂為止。

解釋

由教師提出問題,使學生們思考如何解決問題、解決方式的缺點、改進等,使經驗逐漸擴張,思想更為靈活。


來源https://pedia.cloud.edu.tw/Entry/WikiContent?title=%E5%95%9F%E7%99%BC%E5%BC%8F%E6%95%99%E5%AD%B8%E6%B3%95&search=%E5%95%9F%E7%99%BC%E5%BC%8F%E6%95%99%E5%AD%B8%E6%B3%95

25 下列有關教育見解的敘述,何者與布魯納(J. S. Bruner)無關?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