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依司法院大法官解釋,下列何者屬於憲法保留?
(A)有關工作權的限制
(B)有關人民課稅義務之事項
(C)有關人民入出境限制之事項
(D)有關人身自由之限制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方大軍 國一下 (2011/01/18)
所謂憲法保留,就是指這一類的規定,只能用憲法加以規範, 不得以法律限制之。最為典型的案例,就是憲法第8條有關「人身自由」的保障,.....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You Tsai Chen 國三下 (2015/07/03)
這題是否有高手解釋?
5F
Madao 研二下 (2017/07/08)

憲法保留:乃是憲法上特地保留某些事項,必須由憲法來規定而不能由立法機關透過立法來加以規範,即「以憲法明文規定者,不得以法律限制或推翻之。 」

憲法保留之事項非透過修憲不得變更之,因此保障更高。其中如民主憲政基本原則、國民主權原則等更是修憲之限制,不能變動。

6F
秦晴(阿摩題目和課本,沒有 (2020/03/18)

中華民國憲法 壹、人身自由之意義 一、人身自由,又稱身體自由,指人民身體不受國家權力之任意侵害。 二、人身自由被認為是所有自由權利的基礎,因此受到憲法相當高度的保 護。

25.依司法院大法官解釋,下列何者屬於憲法保留?(A)有關工作權的限制(B)有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