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保稅區是一國海關設置的或經海關批准註冊、受海關監督和管理的可以較長時間存儲商品的區域。請問:台商在中國大陸選擇在保稅區設廠的好處,下列何者為非?
(A)保稅區內加工產品出口,免領出口許可證。
(B)保稅區內所有企業均實施銀行保證金台帳制度,與A、B、C、D分類管理制度。
(C)從境外進口到保稅區的貨物以及從保稅區出口到境外的貨物均免徵進出口稅收。
(D)保稅區內企業加工製成品運往境外,除特殊規定外,免徵出口關稅。
(E)從境外進口供保稅區使用的機器設備、為加工出口產品所需進口的料件及供儲存的轉口貨物,免領進口許可證。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Hsin-Fang Fan 高二上 (2014/04/06)

http://www.ospchintw101.com/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31:2011-08-25-08-49-00&catid=4:2011-08-25-04-08-46&Itemid=10


貳、在保稅區設廠有何特殊好處

台商選擇在保稅區設廠最主要有下列好處:

一、從境外進口到保稅區的貨物以及從保稅區出口到境外的貨物均免徵進出口稅收。

二、保稅區與境外的進出口貨物,海關不作慣常的監管,即海關不按照正常的海關手續作業,而實行備案制與報關制相結合的申報方式。

三、保稅區內加工企業不實施銀行保證金台帳制度,也不實施最令台商頭痛的企業A、B、C、D分類管理制度。但區內企業委託非保稅區企業進行加工的,實行加工貿易保證金台帳制度。

四、保稅區內企業加工製成...


查看完整內容

25.保稅區是一國海關設置的或經海關批准註冊、受海關監督和管理的可以較長時間存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