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銀行-綜合科目(含會計學概要、票據法概要、貨幣銀行學概要、銀行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貨幣學派的經濟學者彿利得曼(Friedman)認為通貨膨脹無論何時何地都是何種現象?
(A)利率現象
(B)貨幣現象
(C)價格現象
(D)供需現象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ojohsu83 高三下 (2018/07/13)
根據貨幣主義理論,貨幣供應量的變動是導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112年已上岸,擺脫爛上司 博二下 (2023/03/17)

貨幣主義理論:
由弗里德曼(Milton Friedman)所提出,他主張通貨膨脹是由貨幣供應量過度增長造成的現象,反對政府以凱因斯主義干預市場來控制通膨。他認為,通貨膨脹的嚴重程度與貨幣供應量的增長率成正比,所以政府應該專注於穩定貨幣供應量,就可避免通貨膨脹和穩定市場經濟。「通貨膨脹永遠是無處不在的貨幣現象。」這句話就是他說的。

25.貨幣學派的經濟學者彿利得曼(Friedman)認為通貨膨脹無論何時何地都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