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學生能依照課堂上所強調的分類系統原則計算數學題。」這是指認知領域教學目標的哪一個層次?
(A)知識
(B)理解
(C)應用
(D)分析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3/27)
1.知識:(1)個別事物和共通事物的記憶。(2)最強調的部分是記憶的心理歷程。 例如:指出甲午戰爭發生的日期、列出計算平均數的步驟、說出植物的分類。 2.理解:(1)經過一種瞭解或領悟,人因此知道文字教材所表達的意義,包括轉譯、解釋與推論。(2)用自己的口語的資料、文字,把已知或所學的教材,做成圓滿的解釋或摘要。(3)把所學的知識更改成不同的形式。 例如:改寫蓋茨堡演講詞、閱讀資料後,以繪圖方式說明電腦運作的原理、預測人口成長的趨勢、寫出剛讀完的故事大綱。 3.應用:(1)將抽象事物應用於特殊或具體的情境中。(2)抽象事物的形式可能是一般概念(如道德),可能是原則或程序(如四則演算),也可能是一般性的方法(如設計圖形)。(3)將學到的概念、原則、方法等變化運用,用於其他情境中以解決問題。 例如:將英文名詞複數法則應用於英文作文、以十字軍東征發生的原因解釋近來國內外時事事件。 4.分析:(1)釐清溝通訊息的要素、指明溝通訊息的構成方式,使人理解其意涵,並說明該訊息的組織原則。(2)要素分析(一則.....看完整詳解
6F
BOBO 高三下 (2013/07/08)
所以學會了數學公式才會考"應用題"
7F
tsaorientalam 國三下 (2014/06/06)
創造是Anderson說的不是嗎?我記得bloom本人好似還是已評鑑為最高的?請求解,謝謝.
8F
Jeilun Huang (2014/07/05)
Bloom認為評鑑最高,綜合次之。
Anderson則將將綜合改為創造,列為最高層次,大於評鑑。

25. 「學生能依照課堂上所強調的分類系統原則計算數學題。」這是指認知領域教學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