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有一個地區的總人口數,1945 年時為1.32 億,到了1975 年時增加為3.03 億。分析家說,這個地區的 政治形勢相當複雜,有英法的殖民地,有美國的控制區,有共黨政權,也有非民選政府。這個地區應 指何處?
(A)拉丁美洲
(B)東歐
(C)南亞
(D)北非 。


答案:C
難度: 困難
1F
謝小萬 國三下 (2014/02/10)
南亞的共黨政權是指?
2F
吳靖 (2014/05/13)
本題警專答案錯誤。題目來源於:大考中心研究試卷--92年社會科第一份第7題,大考中心給的答案是A,說明如下:        二戰後世界人口成長主要在發展中國家,其中拉丁美洲至地理大發現以來,已成為歐洲海權國家的殖民地,在19世紀初拉丁美洲獨立浪潮下,歐洲強權改以經濟壓榨作為主要殖民方式,此種方式到20世紀美國勢力崛起後,方出現改變。而二戰結束後,拉丁美洲國家為脫離列強的經濟控制,多發動革命與改革運動,出現許多軍人政權與共黨支持的游擊組織。
警專明顯給錯答案!

25. 有一個地區的總人口數,1945 年時為1.32 億,到了1975 年時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