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 有關柯柏格(Kohlberg)道德發展理論的敘述,下列何者為非?
(A)理論基礎建立過程大多以男孩為研究樣本
(B)只研究道德推 理而非實際行為
(C)有許多兒童的道德推理及實際行為的關聯 密切
(D)許多人在不同階段表現出相同的道德行為,同階段的 人也常有不同的道德表現。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5/22)
這個是在別題看到的 可以參考看看 :) 最佳解!Yufung Su 高三上 (2010/06/27 17:09):讚5人讚!依據陳嘉陽  上冊p.404頁有提到對郭爾保理論的批判:郭爾保理論的最大限制在於它只研究道德推.....看完整詳解
6F
癮哀 高一下 (2014/01/29)
C是錯在"實際行為的關聯"吧 剛好跟B的相反
7F
狼 - 睿智與身手 國一下 (2015/02/16)
答案C是錯在
Kohlberg低估幼兒的道德推理,幼兒經常能夠使用比Kohlberg階段理論所提更為精緻複雜的方式來推理道德情境(Rest, Edwards, & Thomas, 1997)
8F
lien0701 小一上 (2016/07/02)
道德推理與道德行為之間雖有相關,但其相關性不特別強。兒童是否會表現出合乎道德的行為也受其轉換的能力及情感(羞愧、罪惡感、同理心、同情)的影響。(Batson,1911;Damon,1998;Eisenberg,Zhou,&Koller,2001)
故C是錯的!

25. 有關柯柏格(Kohlberg)道德發展理論的敘述,下列何者為非?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