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0 關於薪資制的原,以下錯誤的是:A薪資給付應考慮同業間水準是公平原則B經濟原則是兼顧公司利潤與員工收入C安定原則是同工同酬,異工異酬D簡單原則是薪資結構與計算要簡單明瞭
(A)ABCD
(B)AC
(C)BD
(D)AD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Pei Ru Juo 小五下 (2012/06/14)
A:合理原則.....看完整詳解
2F
qr9757988 大四下 (2021/09/12)

最佳解答錯了,

A是競爭原則

3F
宗主是我 大三上 (2023/10/18)

1.公平原則:




依工作難易、責任輕重,給付不同的薪資,即同工同酬。

2.安定原則:滿足員工基本生活所需,以安定工作情緒及工作意願。

3.合理原則:薪資標準不能低於法定基本工資或同業水準。

4.激勵原則:具激勵性的薪資制度,才能激勵員工潛能,提高工作效率。

5.經濟原則:須視企業的營運成本與利潤,不宜造成企業過重的負擔。

6.簡單原則:設計薪資制度的結構和計算方式,應簡單、易懂。

7.控制原則:員工表現好壞,立即顯現在報酬。

8.彈性原則:薪資制度能配合經濟環境、物價指數的變化,而適度調整。

9.重要性原則:依貢獻程度大小,給付不同的薪資。

10.稀缺性原則:依工作具備資格的可替代性,給付不同的薪資。

11.複雜性原則:依工作複雜、繁瑣、勞動量,給付不同的薪資。

250關於薪資制的原,以下錯誤的是:A薪資給付應考慮同業間水準是公平原則B經濟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