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8.為增進在教室環境中的聽覺效能,聽覺障礙學生可以由教育局補助提供何種學習輔具?
(A)數位式助聽器
(B)類比式助聽器
(C)骨導助聽器
(D)調頻助聽器。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唉針 高二上 (2012/02/24)

台大醫院耳鼻喉部醫師楊庭華說,助聽器要好用,選擇適合自己的機型最重要。助聽器依功能,分為類比式和數位式兩種。

科林公司教育訓練副理蔡鋕鑫解釋,助聽器可謂超小型擴音器,內部構造大致有麥克風、擴大器、接收器、電池、音量控制等,利用使用者殘餘聽力,依其需求,把聽到的聲音送到大腦聽覺中樞。

類比式助聽器可比擬為傳統卡式收錄音機,它把聲波信號轉換為相對應的電波信號,傳到擴大器,在擴大器內把電波信號放大,再由接收器轉成聲波,因此只是單純的聲音壓縮、放大,有些具有調整音量的選擇,但等於是「把一支可放大聲音的麥克風放在耳朵裏」。

數位式助聽器約十年前引進,可比擬為CD收錄音機或MP3數位播音器,聲波與電波經由...


查看完整內容

38.為增進在教室環境中的聽覺效能,聽覺障礙學生可以由教育局補助提供何種學習輔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