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教師能將運用教學知識教授學科內容,此表示教師擁有下列何種類型之知識?
(A) 學科知識
(B) 教學知識
(C) 學生學習知識
(D) 學科教學知識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辰嬅儀 高三下 (2011/05/17)
「學科教學知識」指教師能將自己的學科知識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violetta35055 高三上 (2015/04/29)
1.學科內容知識(subject matter knowledge):

學科領域中的概念及架構,不同學科領域其學科知識架構不同,即教師對特定科目知識體系的瞭解。

2.一般教學知識(general pedagogical knowledge):

指各學科均適用的教學原則與策略,如教學原理、教育心理學、班級經營、發問技巧、教師管理等。

3.課程知識(curriculum knowledge):

指教師對整體教學方案的理解。教師本身要瞭解任教科目的課程發展,並且能掌握課程間橫向面及縱向面的安排,也就是教師具有設計、組織與銜接課程的基本知識。

4.學科教學知識( pedagogical content knowledge):

學科教學知識即教師為進行特定學科的教學,融合學科知識與一般教學知識。指教師針對不同學科內容,將自己...


查看完整內容
4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5/08/24)

Yufung Su 高三上 (2010/05/30 16:35):130人     

舒爾曼(Shulman 1987)把教師教育課程分為七大範疇。

1.內容知識:學科本位的知識基礎,學生必須對所任教的學科有

  專業的和深刻的認識。

2. 學科教育學知識:教授這些知識所需要的教學技巧。

3. 學習者的知識:認識學習理論和學習者的特徵,如教育心理

  學、發展心理學和學生輔導等。

4.一般教學法知識:針對課堂管理與組織的理念和策略。

5.課程知識:課程的基本理論以及對學校課程的認識。

6.教育脈絡知識:瞭解教師群體的文化特徵,學校、社區及政府

  政策之間的關係。

7.目的、價值、哲學和社會背景知識:即教育哲學、教育社會

  學、教育價值的知識。

國內學者對這一問題的系統研究比較...


查看完整內容
5F

26、教師能將運用教學知識教授學科內容,此表示教師擁有下列何種類型之知識?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