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評估與心理衡鑑(原心理測驗與評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下列何者並非認知記錄策略?
(A)大聲思考(thinking aloud)
(B)現場方式(production method)
(C)時距記錄(interval recording)
(D)認定背書(endorsement method)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ReiRei 高一上 (2016/02/12)
1.大聲思考:為認知記錄的策略之一,是比較不具結構化的方式,方法為要求個案把他們腦中的思緒大聲說出來,大約說5~10分鐘。2.現場方式:是一種記錄認知的方法,此作法不是在一個模擬的情境中,而是讓真正的自然情境發生,如被批評、恐懼的刺激等,然後要求受試者記錄自己在這些情境下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Cherylning2 國三下 (2017/02/08)

補充:
時距紀錄,是「行為觀察」的ㄧ種方式。(非「認知記錄」的方式)

3F
Fish 高一上 (2018/12/22)

時距記錄法(interval recording)

間距記錄指的是選擇特定的時間長度(例如觀察三十分鐘),然後把這個時間長度分成同樣短時間的間距(通常是十秒鐘),接下來記錄某特定行為在每一間距內是否出現。


部分間距記錄(partial-interval recording):標的行為在一觀察間距內無論出現幾次、持續時間多長,都只記錄一次。
完整間距記錄(whole-interval recording):標的行為在一觀察間距內出現的時間必須持續整個間距,才予以紀錄一次。

來源:http://ying016.pixnet.net/blog/post/26357639-%E6%99%82%E8%B7%9D%E8%A8%98%EF%A4%BF%E6%B3%95%28interval-recording%29

4F
Kangaroo 大一上 (2021/08/06)

行為衡鑑的種類:

一、行為晤談 

二、行為觀察 :描述案主在評估過程中的行為,晤談中的行為觀察,紀錄案主的抗拒行為。

     (一)敘事記錄  (二)時距紀錄  (三)事件紀錄  (四)評比紀錄 

三、認知行為衡鑑

四、認知自陳式問卷

五、認知紀錄

     (一)事件紀錄  (二)現場方式  (三)思考取樣 (四)說出思考 

     (五)大聲思考  (六)私下語言  (七)認定背書  (八)列出思考

六、心理生理衡鑑:心跳、血壓、皮膚溫度、肌肉張力、血管收縮、膚電反應、腦電波儀。


26 下列何者並非認知記錄策略? (A)大聲思考(thinking aloud..-阿摩線上測驗